当前位置:

兰蓉乡:开展护林员培训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健 编辑:伍玉桃 2024-03-29 10:49:33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健)随着春耕生产、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前正值森林防火高风险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生态护林员的管护水平,3月28日,兰蓉乡举办护林员森林防灭火培训会,全乡60余名生态护林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结合本乡森林防火特点及近年来森林火灾案例,对森林防灭火的基本知识、护林员工作职责、护林员管理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培训会后还组织全体护林员开展现场防灭火演练,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各生态护林员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提高防火意识,同时加大对群众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在清明节前后,对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频次,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要严守规章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护林员的业务能力,明晰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为兰蓉乡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兰蓉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以及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健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