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党建述职晒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肖程 编辑:伍玉桃 2024-03-28 14:11:41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俊 肖程)近日,西岩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镇党政班子成员、26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镇属部门站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

此次述职采取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首先,5名村(社区)支部书记、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口头述职;2名镇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一岗双责”六大方面进行述职,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回顾过去一年工作的重点、亮点,并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的述职,党建工作的亮点得以呈现,在党建工作创新方面树立了示范引领的标杆,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解难题、办实事”方面交出了群众满意的答卷,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全方位展示了党建工作的成果,真正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干劲。其他未现场述职的人员进行书面述职。

该镇党委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综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鼓劲加油、红脸出汗。随后,参会人员对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以及镇党委书记点评后,县委组织部指导组对镇党委及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西岩镇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主责意识。镇党委、各村(社区)联点领导、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要带头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带头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狠抓重点工作,实现重点突破。集中力量抓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发展党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量。抓好党建督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知而不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提炼工作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在总结提炼宣传上下足功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示范“样板”。

会议最后,西岩镇党委书记对西岩镇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并围绕自身职能进一步思考,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上再下功夫,再添举措;要立足实际,紧盯时间节点,坚持以“实”字为基,“干”字为先,围绕自身职能进一步思考,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上再下功夫,再添举措;要以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全面提升、整体进步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紧盯短板不足和工作难点,在举措上再细化、在机制上再完善,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特色、现亮点,切实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推动西岩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肖程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