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召开2024年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4-03-27 11:30:58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推进2024年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3月26日,蒋坊乡召开2024年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过去的一年,蒋坊乡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安全、惠民生,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好“发展六仗”,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

会议指出,2024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财政收入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保持稳定增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高质量完成省、市、县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推动现代化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全乡党员干部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天天有进展、月月有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每个点位“小进步”,推动整体发展“大提速”,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蒋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先进单位”“优秀村干部”“先进工作者”等进行表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