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以生态之名送法进工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晔鸣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2024-03-15 16:41:01
—分享—

城步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陆晔鸣 袁素钦)为杜绝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和滥采滥挖野生植物等违法犯罪行为,3月13日至14日,城步人民检察院联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林业局到城龙高速第二、第三标段项目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城龙高速第二、第三标段项目部皆位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内,因施工需要,涌入了大量外来务工流动人员。当地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一度被务工人员认为是餐桌美食的来源和增加收入的商机,导致出现了非法盗猎、盗采现象。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大家宣传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主动检举揭发非法盗猎、盗采等违法犯罪行为。检察官还对务工人员关心关注的讨薪、维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针对可能出现的影响安全生产因素,督促项目部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要注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年来,城步检察院依法打击了一批发生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的破坏生态资源环境犯罪,起诉63人,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4件。下一步,城步检察院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生态立县”战略落稳落细落实,助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综合治理能力,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建设增添靓丽的法治底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陆晔鸣 袁素钦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