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3-12 19:28:15
—分享—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城步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3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宪,县政协主席唐承威等县领导带领干部群众,来到蒋坊乡柳林村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城步添新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植树活动现场,县领导们带头示范,广大干部群众分工协作,大家挥锹填坑、扶苗培土、填平踏实,每个工序都做得仔细认真,整个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动,1800多株玉兰、桂花等景观绿化树栽种完成,为城步大地又添一处绿色风景线。

植树间隙,余勋伟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此次种植苗木品种、生长周期、栽植技术等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抢抓植树造林最佳时节,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让植绿、爱绿、护绿成为社会新风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林长制,完成营造林1.9万亩,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市第一,成功创建湖南省森林城市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县城空气质量优良率、地表水断面水环境治理综合指数均位于全省前列。一个“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花香四溢、绿色环绕”的生态城步正焕发勃勃生机。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表示,城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国土绿化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植树造林,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让百姓因绿色而健康富裕,让产业因绿色而兴旺繁荣,让城乡因绿色而美丽和谐,为全市、全省、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城步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