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2-08 10:49:4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市委第六联络调研组组长郑典福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2月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市委第六联络调研组组长郑典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市委第六联络调研组副组长殷志斌,所有在职县级领导出席。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乡镇(场)党委书记参加。

余勋伟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实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常学常思常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内化转化,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良好成果全面转化为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效。

余勋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市委正确领导和市委第六联络调研组精心指导下,城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余勋伟强调,要总结经验,深刻认识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出来的“八项经验”:必须筑牢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保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必须紧扣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必须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凝心聚力,必须反对形式主义、从严从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和举措。要巩固成果,在深学细悟、务求实效、解决问题、建章立制、统筹兼顾等方面持续用力,用实际行动持续巩固好全县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谱写城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郑典福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第六联络调研组与城步县委合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县上下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以学铸魂,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强化党性教育;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提高“六个思维”能力,增强实践本领;要坚持以学正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做深做实政治建设考察,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治,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