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2-23 10:19:4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2月2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城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暨2023年度国家统计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和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实施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做好全县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持续提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为现代化新城步建设注入新动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科学制定全县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案,确保各领域各环节改革举措有机衔接、有效贯通、有序联动,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能力本领、推进问题整改、锻造过硬作风,切实巩固拓展好城步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统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上来,牢固树立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意识,不断推动统计监督与各类监督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监督结果运用,层层压实统计责任。要全力以赴抓整改,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城步贡献统计力量和智慧。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城步普查方案,确保圆满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