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公安圆满完成龙狮非遗巡游展演活动安保任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4-02-20 10:58:43
—分享—

图为交警在执勤点执勤

图为公安民警开展安保工作

城步新闻网2月19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2月17日晚,农历正月初八,城步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春到万家·龙腾苗乡”龙狮非遗巡游展演活动,喜庆的龙狮非遗巡游吸引了众多群众现场围观,腾龙盘旋、吉狮欢舞,在涌动的人潮中,城步公安民辅警坚守岗位,用藏蓝的身影和闪烁的警灯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墙”。

城步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关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投入警力400余人,全力以赴、坚守在一线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用忠诚担当和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圆满完成安保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城步公安局多次召开专题安保工作会议,对安保工作进行部署,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安保方案,明确细化各项安保措施。活动期间,局党委领导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参与执勤的全体民辅警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严阵以待,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科学布防守护安全。活动现场,参与执勤的民辅警定岗定责,人员引导、车辆引流、治安防控,民辅警根据现场情况有序管控,引导群众安全观看,确保不发生事故。通过采取拉设警戒带、架设硬隔离、民辅警人海隔离等方式强化现场安全保卫。严防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安排部署空域安全工作小组,利用警用无人机对活动现场及周边开展空中巡防,加强周边的“低慢小”飞行器的管控。

疏堵保畅“警”然有序。交警大队提前制定交通保障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工作预案,安排警力重点加强巡游地点周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交通疏导,合理安排车辆停放,实施“外围疏导,内围管制”的策略,对车流、人流进行疏导。同时在活动区域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劝导车辆违停、乱停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高质服务一心为民。在民族体育场,一女士观看演出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民警捡到后将其保管带至邵阳快警城步一号平台,随后,失主成功领回丢失的手机。在儒林广场,一小女孩在观看途中不慎与家人走散,快警队员帮助其找到家人。

晚上10点30分,随着巡演活动的完美结束,城步公安的安保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新的一年里,城步公安将趁着春风枕戈待旦、风雨兼程踏上新的征途。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