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问需求解难题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2024-02-26 11:26:20
—分享—

城步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芬芬)“今年的订单特别多,根本忙不过来,马上又有一批新订单要到位,那个订单至少要忙5个月。”当看到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生产景象,八角亭社区泽林鞋厂负责人胡佐荣自信地说道,“生龙活虎,时不我待加油干;龙腾虎跃,迈出龙年新气象”。这是城步乡村振兴局问需求解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

今年来,城步乡村振兴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保障,抓好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深入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对八角社区亭泽林鞋厂进行精准服务,全面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并针对企业目前亟须解决的问题现场研究措施,学好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办事员”、安全“监督员”、市场“推销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大走访服务力度,常态长效落实“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以务实举措为企业解决具体难题,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泽林鞋厂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乡村产业扶持力度,锚定泽林鞋厂乡村就业帮扶车间目标任务,通过发展就业帮扶车间,提高脱贫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拓宽收入渠道,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狠抓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核心要素,通过加强政策指导、项目支持、资源对接,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投入乡村产业扶持资金为乡村帮扶车间提供生产、质量和效率保证。

据悉,春节假期过后,泽林鞋厂复工复产,现在生产的是一款春季女式短靴代加工鞋面,每个月是保底加计件,基本工资2500元,再加上计件工资,多劳多得,有的工人一个月工资高达5500元。在此务工的110名妇女,大部分是到县城陪同孩子读书,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增加一份收入,以此增加收入。一个个“乡村车间”吸纳了当地脱贫户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促进稳定增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杨芬芬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