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宣传调研高水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肖辉燕 编辑:伍玉桃 2024-01-04 15:13:26
—分享—

城步新闻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肖辉燕)“得益于精准对接媒体,积极主动作为,采取了一系列激励措施、淬炼笔力、眼力、脑力、脚力,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了单位形象和影响力,更是锻炼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新作风的检验标尺”。近日,城步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在召开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时如是说。

今年来,城步乡村振兴局在省、市乡村振兴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下,聚焦中央、省、市、县乡村振兴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心工作,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多层次展现城步乡村振兴新成效和乡村发展新风貌稿件,全年县级以上媒体用稿449篇,简报12期,总结推广城步好成就、好典型、好经验,积极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振精气神,做到乡村振兴推进到哪里,宣传工作就宣传到哪里,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培训,强化素质。采取“以会代训”和举办“振兴杯”征文等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场)的乡村振兴宣传信息员全部进行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宣传例会,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讲解宣传技巧,提高宣传能力,努力把乡村振兴的业绩写在老百姓幸福的笑脸上,把乡村振兴的满腔热情倾注在真抓实干上。

明确目标,责任到位。年初,明确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城步乡村振兴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场乡村振兴办将乡村振兴宣传、信息工作列入年度乡村振兴考核中,作为年终评先的重要依据,积极讲好城步乡村振兴好故事。

凝聚合力,扩大宣传。围绕“五大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巩固成效衔接振兴、监测帮扶、乡村建设等工作主动与媒体对接,抓好基础宣传,加强平台建设。基本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格局,发挥融媒力量,做乡村振兴宣传者、做乡村振兴推介者、做乡村振兴代言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肖辉燕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