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两地获授湖南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刘平甫 李荣峰 编辑:伍玉桃 2024-01-09 15:39:15
—分享—

图为城步红旗小学红色教育基地

图为湖南七七股份科技有限公司

城步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刘婕 刘平甫 通讯员 李荣峰)近日,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城步苗族自治县红旗小学红色教育基地和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两家单位上榜。

“下面我给大家讲的是一张借条的故事,红军长征经过城步时……”走进城步红旗小学红色教育基地,学生们正在体验一堂生动的“红星之旅——走进红旗小学传承红色基因”课,小小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讲述着“一张借条”“两块银元”等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家乡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历史事件,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场馆中央的城步红色革命历史文物(图片)展柜亦吸引了不少学生围在一块儿讨论文物背后的故事,而这只是红旗学子红色文化课程链中的一环。此外,该校还将红色文化融到音乐、朗诵等表演形式中,让学子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不断成长。

城步红旗小学党总支书记向南社说:“为更好地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我们学校在2019年开始着手建立了这个红色教育基地,希望能够把这个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记忆传承好,把这一种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承的基因,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仿真花、箱包、皮具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型企业,公司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残疾人事业,热心公益爱心事业,五年来,共资助6名贫困学生上学,关爱留守儿童500余人,投入公益慈善资金85万余元。

近年来,城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调动职能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突出民族特色,创新工作方式,精心打造了一批爱国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法治和清廉教育基地,有效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开展,相继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县、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等称号。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婕 刘平甫 李荣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