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司法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虎 编辑:伍玉桃 2024-01-31 15:45:12
—分享—

城步新闻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超虎)为保障辖区村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30日,蒋坊司法所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该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大调解、多元调解机制作用,着重推广发展“枫桥经验”,联合乡综治中心、村支两委等大范围开展“两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排查人员不断拓展信息搜集渠道,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遗留问题进行分类登记、系统梳理、依法疏导化解。对于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针对性为村民提供相关法律意见,宣传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正当反映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对潜在的矛盾纠纷,尤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山林土地争执等引发的群体性矛盾纠纷,及时介入调处,提出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建议和具体措施,引导当事人依法解决问题,最大程度杜绝“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此次排查活动,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切实维护蒋坊乡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超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