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4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1-20 17:21:22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月1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及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了有关意见;听取了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和筹备召开有关会议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城步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九个以”实践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来指导对外工作,不断提高开展外事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确保完成各项外事任务,打造城步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会议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要求,各党组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厉行法治促进民主,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全面从严锻强队伍,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走深走实,同时要强化家庭助廉力度,挖掘好城步传统家风家训家规文化,让清廉好家风蔚然成风。要深入学习省、市“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作为民生工程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同时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完善多元救助,营造起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认真学习省、市领导关于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抓住主动权、打好提前战,确保各项应急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严华在参加城步代表团会议时提出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以2024年承办第三届邵阳旅发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人大、政协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抓好县“两会”筹备工作,周密安排,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各项议程有序进行、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