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1-19 15:01:14
—分享—

图为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龚昕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18日,城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检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明确整改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龚昕到会指导并点评。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书记余勋伟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县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龚昕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城步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责任,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全县主题教育推进有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解决民生实事等各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深入扎实,谈心谈话开诚布公,检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的目的。下一步,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余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县委常委班子要持续用功强学习,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一都二地三区”发展定位,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城步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身作则作表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促进者、守护者,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行见效,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