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2024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4-01-18 10:56:4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月17日,城步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2024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四大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把握这一思想蕴含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身边难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本领,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现代化新城步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牢记党的政治责任和庄严使命,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不负全县人民的信任。要坚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机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晓明书记“七个下大力”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严华书记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做好科学谋划、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廉洁从政“四个表率”,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至关重要,这既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也是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措施的过程,务必要对标对表找差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做到梳理问题全面系统、党性分析触及根源、思想斗争积极健康、问题整改彻底到位,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剖析,形成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示范效应,确保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要严格规范程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同时,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主题教育的“成效清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