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开展河道清理 守护美丽乡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丽兰 编辑:伍玉桃 2023-12-07 20:29:42
—分享—

城步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吴丽兰为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各级河长制职责,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12月6日,长安营镇组织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长安营镇组织召开河道清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对全镇内重点水域全覆盖分工,明确人员责任,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河道生态环境清洁行动。全员下沉村居,干部示范带头,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面清理河道水面漂浮废弃物、漂浮垃圾、枯木烂枝、白色塑料等垃圾,开展了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垃圾的清理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全镇河道、河岸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有效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下一步,该镇将严格落实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河道日常巡查、卫生保洁,加强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丽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