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志愿服务进校园 安全知识护平安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3-12-06 15:16:54
—分享—

城步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阳远志今年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城步方圆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湖南好人”戴方财组织志愿者来到县芙蓉学校为孩子们进行培训辅导,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城步”为主题,通过图文讲解、小故事、案例分析等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有关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疏导等方面知识的辅导课,孩子们和志愿者积极互动,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学生们的安全及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城步通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在社会各民生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