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2023年“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2-06 15:15:0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县领导为2023年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代表颁奖、授牌

图为志愿者正在进行爱心义诊

城步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2月5日,城步2023年“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曾艺、陈芳、周小毛、王章志、刘双丰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志愿精神·共建文明城步”为主题,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城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启动仪式上,对2023年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授牌,志愿者代表杨淑亭宣读了倡议书。

余勋伟在致辞中指出,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争做爱心使者,展现爱心成果。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真抓实干,积极建立健全志愿者相关机制,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全民化、社会化、规范化,持续巩固和发展常规性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打造一批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创新性志愿服务项目,建立具有城步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营造氛围,研究制定志愿服务工作发展规划,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力,形成能够满足各阶层需求的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结构、不同行业分布的志愿者队伍网络,让“红马甲”成为城步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当天,县卫健局、县科协、县创文办等各相关部门单位还开展了集中宣传、文明交通秩序劝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县民政局、县芙蓉学校组织开展了送冬衣、慰问环卫工活动;“湖南好人”戴方财举行了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