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深入长安营调研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作并下沉接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2-06 15:16:0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信访户家中接访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查看大寨社区村集体经济台账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下沉接访

城步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2月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长安营镇调研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工作并下沉接访,积极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与大兴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新岭村、大寨社区,余勋伟与村支两委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是有效解决“三农”问题、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自身的资源禀赋特点、自然地理环境和现实条件,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拓展渠道,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台账和清单,推动集体经济管理规范化,确保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为推动乡村旅游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新成果,同时要积极发挥能人、乡贤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带动群众,充分发挥各村资源特色优势,聚焦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整体收入水平。

在吴昌福、阳孝金和周应文家中,余勋伟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维修道路、土地纠纷、垃圾中转站建立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并与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和措施,现场作出答复。余勋伟要求,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群众利益维护好。

调研期间,余勋伟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监测对象文仲国,亲切询问他与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为他送上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诚挚祝福。在大寨社区长安营客栈还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加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履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