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把好“厕所革命”质量关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陈小程 王宇 编辑:伍玉桃 2023-12-04 15:33:27
—分享—

城步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陈小程 王宇“老兄,您家的厕所化粪池改造好了吗?对新厕所有没有不满意或要整改的地方?” 连日来,城步乡村振兴局督查组分组对全县农村新建户厕开展质量督查,确保“厕所革命”落地见效。

把好“部署关”,扎实谋划安排。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按乡(镇)村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方向,聚焦改厕模式,聚焦户厕质量,聚焦后期管护,聚焦实用实效,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农户改厕进行了全面督查,稳步推动农村“厕所革命”。

把好“整改关”,严格督导标准。按照“登记一户、完成一户、验收一户”的原则,查看改厕对象是否符合建设标准、改造后卫生厕所质量是否达标等,现场对改造后的卫生厕所进行拍照取证、填写表格,并核对每户的基础信息,对照改厕清单台账进行汇总,并当场反馈验收结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按照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改造一户、合格一户、用好一户”。

把好“质量关”,改善人居环境。严把改厕质量关,深入农户家中,查看“一户一档”等资料,了解改厕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正常使用、群众对改厕工作是否满意等相关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归纳整改,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城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添力赋能乡村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陈小程 王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