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慧敏赴威溪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12-08 16:55:20
—分享—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查阅乡村振兴工作台账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走访慰问监测户

城步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刘平甫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赴威溪乡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县政府办、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慧敏一行先后来到威溪乡江坪村、长佃村、正冲村,通过观现场、听汇报、问情况,详细了解各村村集体收入、特色产业发展、耕地保护、和美乡村建设、宣传阵地建设、乡村振兴资料整理等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立行立改要求。

王慧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究,明确任务责任和完成时限,树立乡村环境标杆,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要突出顶层设计,因村制宜、注重特色,不断优化村庄规划方案,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切实把耕地红线守护好、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树牢效果导向,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合理规划发展路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王慧敏还来到结对帮扶对象肖祥生家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监测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导解决措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