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融媒体中心到汀坪乡太阳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3-12-08 10:49:44
—分享—

城步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毛学军12月7日,城步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二级机构及股室负责人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汀坪乡太阳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当天,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来到脱贫户李再富家中,详细了解李再富的实际情况。李再富今年种植了两亩黄姜,新收回来的7000余斤黄姜堆放在家中,眼见喜获丰收,但又愁销路。该中心负责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仔细询问黄姜生产、销售和保存情况,为黄姜销售出谋划策,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做好产销工作,抓住冬季黄姜的需求旺季,尽快销售完成。此次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走访了全部在家的监测户和脱贫户,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医疗、收入开支等情况,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核实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耐心听取他们诉求,深入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实实在在帮助大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自县融媒体中心到汀坪乡太阳村开展结对帮扶和驻村工作以来,因地制宜,鼓励村民种植百香果、罗汉果、猕猴桃、油茶林等特色产业,帮助村民销售土特农产品,增加村民的收入。据悉,汀坪乡太阳村地处湘桂边境与广西资源县河口乡立寨坪村交界,其中脱贫户20户73人,监测户3户7人,2023年建档立卡脱贫人口、监测户城乡医疗保险参保率100%。截至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合计达12万元。下一步,城步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加强政策宣传,推动各项惠农政策落地,密切关注群众所需所盼,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