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关工委到城步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丽英 编辑:伍玉桃 2023-12-01 16:16:30
—分享—

图为儒林镇甘溪村“好家风 好家训”颁奖仪式现场

图为李晓红一行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城步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肖丽英11月28至29日,邵阳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一行来到城步,赴儒林镇甘溪村、汀坪乡蓬瀛村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县关工委、县教育局、汀坪乡相关负责人随同。

在儒林镇甘溪村,李晓红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红色教育讲堂、法治教育讲堂、清廉文化讲堂和“五老”工作室(简称“三堂一室”)的建设情况,并出席了该村举行的“好家风、好家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甘溪村汇报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家风家训评选情况。近年来,甘溪村关工委在市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县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发动多方力量,创新工作方式,关心下一代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利用“三堂一室”教育基地和刘相臣烈士墓,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帮助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此次“好家风好家训家庭”评选活动是涵养清廉家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出一等奖3户,二等奖5户,三等奖7户。李晓红在颁奖仪式上给在座的家庭代表讲述了杨淑亭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创业故事,分享了自身的家庭教育的情况,他说,教育自家庭做起,品德从孩子培养,希望甘溪村的父老乡亲要重视家庭教育的作用,使自己的孩子认真读书,读好书,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国家栋梁之材的人。颁奖仪式后,李晓红一行还到甘溪村入户走访查看“好家风好家训家庭”开展情况。

在汀坪乡蓬洞中心学校,李晓红一行开展了一场“让大山里的孩子背上新书包”的活动,234名1-6年级学生每人领到了一个新书包。李晓红深情地对孩子们说,小书包、大梦想,书包是用来装知识的,知识就是力量。希望同学们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上学,认认真真读书,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知识插上翅膀,飞出大山、飞上蓝天,飞翔985、211大学,做有用之才,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向杨淑亭大姐姐学习,从小立志,报效祖国,好好学习、天天快乐、健康成长,背上新书包,带上大梦想,走出大山,开拓新天地,开创美好幸福的未来。

据悉,“让大山里的孩子背上新书包”活动是由邵阳市关工委主办,县关工委承办,旨在为乡村学校小学生每人赠送一个书包,以关工委的绵薄之力,传递爱的希望,让受捐的孩子们感受到关工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使他们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激发当代小学生的爱心,让他们传递爱心。

期间,李晓红一行还查看了蓬洞中心学校关工委建设情况,并就蓬瀛村开展“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邵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情况进行调研,参观了蓬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万人军民整训大会旧址、红军临时司令部旧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肖丽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