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肖体行 编辑:伍玉桃 2023-12-22 15:10:12
—分享—

城步新闻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肖体行近日,城步乡村振兴局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会议,总结今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

把握党建定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提升乡村振兴能力,把党建发展定位融到“做强、做实、做优”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之中,激发干事激情,使党员干部职工行动有标尺、学习有榜样、赶超有目标,将精神动力转化为实践实干实效实际。

凝聚组织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践诺服务有实效,把心思用在谋事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上,建立“月学、季考、年评比”的促学机制,强化学习,促使党员干事在八个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民生振兴、治理振兴、协调振兴)以及巩固成效 、衔接振兴、监测帮扶、雨露计划、乡村建设、“厕所革命”、小额信贷、致富带头等工作上有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遵守党章党规,确保制度落地落细。强化党章党规学习、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党建工作在绩效考核当中的比重,强化考核力度,让党建落实落好落到位乡村振兴责任,精准发力,坚守底线思维,强化廉洁自律教育,确保党员走得正、站得稳,更好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肖体行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