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2-15 11:38:2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2月1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在城步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城步发展放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去系统把握和整体谋划,更好地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沿江省、市、县的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科技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挖掘城步外事资源,提升地方外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好服务“国之大者”。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采取“长牙齿”的措施,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乱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土地综合整治,严格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要全面摸清我县盐碱地资源状况,加强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战略定力,抓好土地改造,持续挖掘盐碱地的潜能,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对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切实转化为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机遇,更好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维护国家能源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以增加农民实际收入为出发点,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着力抓好乡村建设,进一步健全村庄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风文明向善向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把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面推动“五治”融合,激发基层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助力法治城步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