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紫乡:修路便民暖人心 乡村振兴路先行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3-12-18 15:45:46
—分享—

城步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刘平甫 阳远志连日来,金紫乡把好项目进度关、工程质量关,着力推进西凤公路建设。12月13日,在金紫乡凤凰村,只见摊铺振动机滚滚向前,平整的沥青路面逐渐向前延伸,施工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娴熟,大家撸起袖子抢工期、赶进度,一片繁忙景象。

西岩至凤凰公路为我省交通运输厅统计年报内道路,路线名称为木瓜桥-钟家坊,路线全长11.745公里。该公路于1989年首次建成,2007年全线升级改造为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宽4.5米;2021年该线路纳入省交通运输厅“十四五”发展规划,其中西岩至金紫段5.19公里为乡镇通三级,金紫至G356段6.574公里为旅游路。

据了解,因泥泞复杂的黄土路给沿线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道路出行不畅问题,金紫乡党委和人大多次会议对“西凤公路提质改造项目”进行代表票决并通过,乡政府及时落实资金启动实施。2022年度,西岩至金紫公路全长5.19km,完成投资1478.5万元;2023年度金紫至G356公路,全长6.574km,完成投资818万元。目前,西凤公路提质改造项目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沿线居民出行问题得到有效改善,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极大改善金紫乡道路通行状况,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大活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