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局:网络安全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护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彤丹 编辑:伍玉桃 2023-11-01 15:17:42
—分享—

城步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肖彤丹 通讯员 孟小艳 周利民)10月31日,城步民政局先后来到县芙蓉学校和县希望小学开展“合理监护 相伴成长”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教育讲座上,县委党校黄慧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希望青少年始终关注网络安全,共同维护网络环境,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做有理想、有素养、有责任的网络文明好少年。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针对青少年网络诈骗犯罪、文明使用网络等课题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坚决杜绝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等乱象行为。直观简单地讲解了互联网对青少年的影响,反复提醒同学们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期间,志愿者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合影留念,并为同学们发放了跳绳和牛奶等物资。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彤丹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