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快乐合唱 幸福成长”中小学生合唱比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李林松 杨清华 编辑:伍玉桃 2023-11-01 14:57:29
—分享—

城步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李林松 杨清华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全县学生的审美意识和艺术表现力、鉴赏力,10月31日,城步举办以“快乐合唱,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全县中小学生合唱比赛,通过比赛展示项目成效,展示自我、挥扬个性、绽放青春,提升素养,助力孩子们健康幸福成长。

此次合唱比赛是由城步教育局和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一民族中学承办。各督学责任区和县属学校共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作为全县各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歌喉,丰富校园文化的一个亮丽舞台。各参赛代表队在赛场上唱出青春风采,展示完美自我,充分展现了学校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成效。

据了解,城步苗族自治县自2020年9月成为“快乐合唱3+1”项目在全国各地落户的第15个县,三年来,专家团队对城步8个项目校在音乐教室进行了硬件改善,同时定期对音乐教师开展培训,对合唱教学进行点对点指导,并对合唱展演活动等方面进行帮扶。通过对师生的专业系统培训,助力苗乡学子以精彩的表演和民族特色走出城步、走出邵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经过激烈比拼,县希望小学获得此次比赛特等奖,第一民族中学、红旗小学、芙蓉学校获得一等奖,茅坪镇中心小学、白毛坪镇中心小学、第二民族中学、第三民族中学、第四民族中学、塔溪中心学校、丹口镇中心学校、五团镇中心小学获得二等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李林松 杨清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