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到丹口镇调研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工作并下沉接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1-01 11:25:5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边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信访户杨支平家中下沉接访

城步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31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丹口镇调研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工作并下沉接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枫,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在平南寨村,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杨支平和阳志光家中,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修建水坝、因病请求经济援助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与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和措施,对群众提出事实清楚、符合政策规定的合理诉求,现场作出答复,并明确乡镇及相关部门限期处置,落实到位。余勋伟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夯实信访基础业务,提供高质量信访服务,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群众利益维护好,推动信访积案高质量化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边溪村和前进村,余勋伟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两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实施文旅融合战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助力提升城步的城市软实力。要坚持保护优先,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既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要充分发挥好山好水好文化资源优势。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依托本地特色民居,创新文旅融合发展思路与举措,打造精品旅游路线,做优文旅融合项目,做精文旅融合产业。要做好传统村落、民居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充分盘活闲置土地、空闲房屋等闲置资源,大力培育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面赋能乡村振兴。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建设中来,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整治沿线村庄环境,提升整体人居环境品位。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多措并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服务业等产业,增强村民内生动力,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