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犬类动物集中免疫和人兽狂犬病苗接种防控宣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云 编辑:伍玉桃 2023-11-22 15:46:18
—分享—

城步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平云为进一步加强犬类狂犬病防治工作,倡导文明养犬,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11月21日,城步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支部党员联合儒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防疫员在儒林镇开展犬类动物集中免疫和人兽狂犬病苗接种防控宣传。

为充分保证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该中心提前做好注射疫苗的相关手续和准备工作。为提高居民知晓率,连续多日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活动当日,中心支部党员配合防疫员认真登记犬主姓名、住址、联系方式,仔细询问核对宠物的品种、年龄和接种历史等信息,并为居民详细讲解犬类传染性疾病和相关健康知识,提醒居民朋友们定期给犬类注射疫苗,外出遛狗时要拴狗绳、及时清理粪便,也要避免近距离接触老幼孕等人群。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赞赏,居民纷纷表示,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幸福感,对创建美好家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活动集中免疫犬类动物500余只,为居民营造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云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