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乡村振兴局:“走找想促”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欧阳紫 编辑:伍玉桃 2023-11-21 16:20:16
—分享—

城步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冯世民 欧阳紫“自从县乡村振兴局来到大寨社区帮扶以来,居民一到迴龙桥走一走,说一说,什么烦恼都没有,桥上既拢人心,又聚力,聚焦急难愁盼,真帮实扶促振兴......”这是大寨社区群众挂在嘴上的顺口溜。

今年以来,城步乡村振兴局把开展“走找想促”活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大寨社区调查研究,服务群众、提升效能,组织召开“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谈思路、谈想法、谈建议,以务实为要推动活动成果转化为解决大寨社区乡村振兴实际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见实招。按照“真调研,沉到一线;说真话,实事求是;敢较真,解决问题”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情况,一条一条实打实、硬碰硬来研究解决,推动发展,实施村庄美化工程,7组、13组道路硬化已完工,岩寨半边街至学校道路完成了铺沙硬化,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把握工作重点调研,切实提升活动见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建立项目清单,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完成全社区特色路灯145盏安装、灯光亮化工程已基本完工,提升人居环境生活质量。

紧扣“实”字调研,推进专题研讨见实效。把“实”的要求贯穿到研讨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方面工作,牢牢抓住监测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三个关键,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实际行动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以钉钉子精神破解一个个难题,完成监测对象生活提质改造,卫生厕所修建、房屋护栏安装、屋内地面硬化等,提升监测户生活质量。

下一步,该局将聚焦谋发展、惠民生、促振兴,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发展所需、群众满意的营商环境实践成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世民 欧阳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