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城步龙山三地乡村振兴人才走进省农科院“蓄能充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佳慧 编辑:伍玉桃 2023-11-20 11:39:11
—分享—

城步新闻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日前,为期五天的开福城步龙山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由长沙市开福区委组织部主办,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承办,来自长沙市开福区、城步苗族自治县、龙山县三地60余名学员参加,旨在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以理论学习、实地观摩、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围绕“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设置了一系列专题辅导课程,同时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等在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有突出成效的现场研学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进一步拓宽眼界思维和工作思路。课程后期还组织了研讨交流会,集思广益,共商对策,进一步提升帮扶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产业代表的综合素养。

“在培训和实地观摩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管理知识和营销策略,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的民宿代表表示,此次培训坚定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结业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勉励大家,将培训中所掌握的理论知识有效转化,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领头雁”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本次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是“开福合伙人”倍增计划十大行动之一,也是落实乡村振兴对口帮扶任务的具体举措,开福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工作,不断为乡村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佳慧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