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局举办社工提质增效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戴方财 编辑:伍玉桃 2023-11-20 11:31:21
—分享—

城步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戴方财11月17日,城步民政局组织全体民政社工开展提质增效培训,通过提高社工素质技能,抓实“一县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助力社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为全体党员社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方圆社工负责人、社工代表分享了由省民政厅组织培训学习的相关内容,以及实地考察青岛市4个社工站点的先进经验,并对一县一特色、一站一品牌工作,资源链接及资源整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社工站要紧紧围绕老人、儿童、妇女、残疾人开展不同的服务项目。要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队,真正把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要善于总结,提炼活动内容和意义,把社工活动转化成可操作可实施的具体项目。要实行人才激励机制,培育文书撰写能力强,平时优秀案例、经验做法提炼分享,善于资料分类整理归档的社工多面手。要加大链接资源力度,重点打造各乡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心关怀特色项目。要根据各地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三类人群设计服务项目,打造一站一特色一品牌。各社工站点要把特色项目具体化,充分发挥志愿者资源优势,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管理,深入一线,指导志愿者开展好服务工作,做到一站一支党员志愿服队,把有限的资源充分结合利用。要善于挖掘、利用资源链接和资源整合,用心用情做实工作,确保社工组织发展更上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戴方财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