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1-29 20:55:5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1月29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听取了2023年第二批涉农整合资金部门对标项目及县级衔接资金项目计划情况汇报,并审议了相关计划。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美元首会晤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开放活县”战略,推动我县外向型经济提质增效,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人文交流,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交流活动,拓宽民间交流渠道,全方位讲好城步故事,提升我县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守护好一方平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沈晓明、毛伟明同志在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江西、湖北考察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推动城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快推动城步经济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要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攻坚重点项目,坚决打好发展“六仗”,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加强思想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细则要求,明晰各自工作职责,集中资源力量固根基、强优势、补短板,扎实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推动我县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严把项目实施的程序关,确保各项目实施程序合法合规。要严把项目建设的进度关,在严守“非农化”“非粮化”底线的基础上,抓紧督促施工单位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所有项目早日竣工。要严把项目工程的质量关,坚决防止出现偷工减料情况,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发挥效益、群众长期受益、项目建设经得起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