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和隔代教育知识进村(居)”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胡雯静 编辑:伍玉桃 2023-11-27 15:45:10
—分享—

城步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胡雯静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25日,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青青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儒林镇金水村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和隔代教育知识进村(居)”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性侵、防溺水、交通安全、防拐骗、禁毒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从过分关注型,过分监督型,严厉惩罚型,民主、温暖和理解型四个方面讲解隔代教育知识,并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单。

通过讲座,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进一步学会了隔代教育的引导方式,正确引导家长及监护人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树立未成年人正确三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期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青青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开展手工制作《五彩果汁》、游戏《打地鼠》等活动,促进民族地区孩子们素质教育,助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胡雯静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