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祝雅林 2023-11-18 11:59:07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1月17日,城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曾艺、唐勤阳、杨辉刚、刘双丰,乡镇(场)党委书记和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余勋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懈怠思想、松劲思想、侥幸思想,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把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清楚认识现阶段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准症结,立行立改,采取有力措施逐一解决。

余勋伟强调,要对标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以及巩固成效和防返贫监测帮扶、稳岗就业、产业发展、易地搬迁、乡村建设(厕所革命)、乡村治理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认真梳理,确保各项基础工作见形见效。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话家常、谈感受、看变化等方式,全面宣传政策落实、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持续做实对脱贫户、监测户的联系帮扶工作,夯实群众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以农村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确保村容村貌持续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干净优美。

余勋伟要求,要坚持“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态度坚决、执行果断、行动迅速,切实以“跑起来”的状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坚持笃行不怠、实干为先,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切实做到苦干、快干、大干和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城步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祝雅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