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双节”黄金周文旅市场实现双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2023-10-07 19:21:05
—分享—

城步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阳远志 刘平甫今年,中秋与国庆相逢,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点燃了人们出游的热情,释放了消费的强劲动力。在8天长假里,城步文旅市场蓬勃发展,游客照往年呈井喷式增长,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乡村休闲度假成为消费主流。据城步文旅统计数据,“双节”期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赢,同比增长83.59%和83.45%。

“双节”期间的晴好天气为中短线自驾游、自助游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城步各景区天气凉爽,碧空万里,许多家庭结伴出游,乡村休闲度假游人数明显增长。今年,游客以来自周边省市长株潭、衡邵娄怀及广西、广东、江西等地的游客为主流,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位于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的桃林苗寨吸引来大量游客前来鱼鳞坝打卡畅享大自然。“双节”期间,湖南省湘江书画院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挂牌成立全国焦墨艺术创作(城步廊桥水岸)基地、邵阳市焦墨艺术写生创作(城步)基地、城步苗族自治县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等,用艺术为城步文旅发展助长人气。来自省内外的艺术家及游客在写生创作基地喝拦门酒,参加极具民族特色的苗寨长龙宴、品城步油茶、听苗歌、游览沿河地阡苗寨景区,参加热烈激情的苗家篝火晚会,来到玉女溪开展畅游写生等活动。20多位焦墨艺术爱好者即兴泼墨作画,创作了栩栩如生的焦墨长卷《地阡图》。

十万古田景区山青水碧,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打卡、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秘境之美。南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旅游更是迅速升温。8天来,开启了“人从众”模式,每天迎来大波省内外自驾游客前来拥抱大自然,畅享高山苔地草原原始风光。游客们沿着盘山路瞻仰红色文化景点老山界,爬上山头欣赏南山的奇云飞渡,在蓝天白云下兴高采烈地骑着马儿跑,坐上旅游观光车悠闲赏景,奔向翠绿草地和牧草来个亲密接触,纷纷打卡拍照留下美好瞬间,夕阳下,赏一场绝美的南山落日霞光,让广大游客逃离城市喧嚣的心在此享受心旷神怡的安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刘平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