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实地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07 11:02:08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左三)在西岩镇主干道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城龙高速项目建设1标段搅拌场了解工程运输车辆管理情况

城步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6日,县委书记余勋伟率队到县域内各重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交通建设项目实施现场,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举措,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出行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忠华,相关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

当天,在西岩镇主干线、县城至南山主要干线等交通重点路段和落叶湾交警执勤点,余勋伟一行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道路交通隐患摸排整改、警力部署、值班值守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是一项重要任务,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聚焦重点时段、路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设置好交通减速带、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线标识,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劝解,规范交通秩序,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在城龙高速项目建设1标段搅拌场,余勋伟一行详细了解城龙高速项目建设工程运输车辆扬尘防治、超限超载超速等工作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工程运输车辆监管力度,加大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强度,认真贯彻落实扬尘防治要求,有效减少工程运输车辆对道路造成的扬尘污染。要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引导施工单位、运输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对工程运输车辆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和培训,杜绝超限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各负其责、各履其职,加强工程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检查,依法依规加强执法巡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排查和处理安全隐患,努力形成源头管控严格、运输监管严密、执法查处严厉的高压态势,在确保建设项目运输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把城龙高速公路项目又好又快地建设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