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31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3-10-31 11:07:08
—分享—

10月31日城步手机报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七

天气:晴 26℃~13℃

明日:晴 27℃~14℃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民族团结】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创文创卫进行时】

文明见于细节,实践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

生产用火要审批、烧荒积肥使不得。

【封面新闻】

★城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10月27日,城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宪、唐承威、王世刚、刘志强、敬校舜、陈立发、李爱民、何枫,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余勋伟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标推进、高效落实。

余勋伟要求,要彰显政治担当,切实推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好工作责任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产业和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资金项目管理、潜在风险矛盾的化解、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要以问题为主线,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清零,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落实好帮扶工作。

余勋伟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好帮扶责任,加强对乡镇(场)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确保各项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要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自纠和督导排查,对现阶段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好问题清单,倒排整改时限,抓紧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督查调度,对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周调度、周通报、不定期明察暗访;同时,要梳理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衔接城步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扎实抓好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严防松懈滑坡、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消极应对、大而化之现象。要切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严密防范、严厉查处各类腐败问题特别是“微腐败”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抓好有效衔接工作。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委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相关行业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和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办主任;县驻村办、县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王蕾婷 刘沛含)

【导读】

★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王慧敏率队到开福区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十七次会召开

★城步民政局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10月27日,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二季度创文创卫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宪、唐承威、王世刚、刘志强、敬校舜、陈立发、李爱民、何枫,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省级)卫生县、巩固省级文明城市是我县构建和谐社会进程的必然选择,也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抓创文创卫就是抓民生、抓城建、抓发展,只有深入持久地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才能真正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享受发展进步的成果。2022年,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一体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在夯实创建基础、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福祉、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市卫复评,创建成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广泛认同。但我们也要认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保持创则要成的清醒,坚决克服骄傲自满和畏难懈怠情绪,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创则善成的举措,扎实做好农贸市场标准化管理达标工作、市容秩序治理达标工作、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达标工作、“五小”行业整治达标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透、更细、更扎实,把标点变优点、把难点变亮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扛牢创则必成的担当,不断压实创建责任,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合作,齐抓共管,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按照“一线工作法”要求,亲力亲为,赶赴一线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和时间,要严格督查问效,强化责任落实,咬定既定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委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分管创卫工作负责人;儒林镇城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城区学校、城区医院、市场服务中心、城北车站主要负责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创建国家卫生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王蕾婷 刘沛含)

★王慧敏率队到开福区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10月26日至2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率队到长沙市开福区对接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了解开福区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城步苗族自治县领导曾艺、马忠华、陈芳、银何,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区领导晏成方、孙铁龙及两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联席会。

王慧敏一行首先来到沙坪街道竹安村,实地考察了当地的小微水体治理、村组道路硬化亮化绿化、品质民宿打造等情况,竹安村美丽乡村发展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探索出的“竹安模式”打造了乡村振兴的开福样板。

“在我们的无菌生产线,一分钟可以生产720瓶阿萨姆奶茶。”在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基地建设情况。长沙统一企业生产基地建设有PET低温无菌灌装饮料生产线和热灌装饮料生产线各一条,制瓶生产线两条,年生产饮料可达2970万箱。走进长沙正大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该公司原料成品分流、生产区域隔断、外来生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在生产车间实地了解饲料转化的加工过程,对正大有限公司在原料品质把控、生产工艺控制、产品品质保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王慧敏一行还来到沙坪湘绣博物馆和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在沙坪湘绣博物馆,调研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实地观看湘绣精品及制作工艺、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湘绣生产、人才培养、非遗传承与旅游融合情况。在集聚文化、旅游、商业、居住于一体的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王慧敏一行认真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民宿运营、文创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认为,打造好文化底蕴深厚的特色街区是促进城市消费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潮宗街许多好的经验做法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王慧敏对开福区一直以来给予城步各方面的帮扶帮助以及驻城步帮扶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自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开福区不仅在资金上给予帮扶,在招商引资上分享资源,还在人才智力上提供支持,城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同时,她用“大开眼界、大受启发、大有可为”来概括此次考察调研的感受。她指出,开福区人文荟萃、环境优美、区位独特、资源富足,期盼两地能在党性教育基地、农特产品供应基地、休闲度假基地上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让深厚的情谊更加绵长、两地的合作更加紧密。

高伟表示,近年来,在城步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步发展跑出了“加速度”,令人倍感振奋。他指出,城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百强县”“最美乡村百佳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也是“湖南省森林城市”,他对两地合作的广阔前景倍怀期待,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巩固好对口帮扶的成果,延续两地之间的深厚情谊。深化好两地在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扶持、劳务合作、人才交流、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发展好未来,聚焦产业发展,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开创县域经济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不断增进两地之间的情谊。(刘平甫)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十七次会召开

10月27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县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帮华,副主任唐勤阳、周小毛、漆小玲、肖辉凤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到25人,因事请假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李宪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1-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财政预算部分调整方案(草案)、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城步苗族自治县巫水保护条例(草案)》(二审)。

李宪指出,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端正执法态度,注重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效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同时,要加强指导监督、加大调解力度,充分运用行政复议建议书等形式,及时向行政机关反馈复议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达到办理一件、带动一片的效果,努力做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最大限度减少行政复议的负面效应。

李宪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力度,积极发展具有资源禀赋优势的民族特色产业,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扶持力度,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产业升级,提高农民收入水平,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投入力度,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计划,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管理,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要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估,对低效、无效的支出进行清理和压缩,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增强财政资金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李宪要求,要严控经费支出并强化财政预算管理,按照“保重点、控一般、促优化、提绩效”的预算管理要求,做实做细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源节流,有保有压,统筹协调,重点保障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民生保障需求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严控一般性支出追加调整,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对于“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责令有关单位和部门予以整改,并举一反三,着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一法一条例一规定”落到实处。

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副县级以上干部,县政府办主任,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各乡镇(场)人大主席,县财政局、发改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饶兴建)

★城步民政局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10月27日,城步民政局携手城步青青社会服务中心到兰蓉乡中心学校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互联网的优势与危害》《互联网安全》《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青少年面临的主要网络风险》《网络社交注意事项》《青少年合理使用手机》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们了解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埋下了种种安全隐患,作为网络参与者,我们应该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城步青青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适龄儿童挑选合适的鞋码,把爱心童鞋发放到52名留守儿童手中,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下一步,城步民政局将继续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做好留守、流动、困境儿童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营造关心、重视留守、流动、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江依豪 雷青明)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