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有金紫山林场:罗汉果种植带来乡村振兴好“钱”景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3-10-25 14:27:02
—分享—

图为村民在基地选果

图为村民采摘罗汉果

城步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江依豪 阳远志眼下正值罗汉果收获时期,连日来,在白毛坪镇大阳村罗汉果种植基地,农户正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抢摘罗汉果,基地一派繁忙景象。

大阳村处于南山国家公园境内,海拔800米,属于高山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为罗汉果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同时,广西的收购商专门进山收购,使得销路畅通,为农户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国有金紫山林场通过党建引领,产业振兴新模式,尊重市场主体,驻村工作队员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经营发展产业。鼓励村民种植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罗汉果和瓜蒌。同时,遏制耕地“非农化”,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潜能,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创造更大的效益,确保了粮食安全。

近年来,大阳村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收目标,结合当地气候、土地、劳动力和资金等资源,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发展罗汉果种植,让当地群众稳定增收。据统计,该村今年共种植罗汉果280余亩,瓜蒌150亩,其中套种大豆、花生160亩,带动全村110余户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当前罗汉果产量喜人,预计今年总产值约160余万元。

下一步,国有金紫山林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大阳村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将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线,扩大瓜蒌种植面积,抓住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契机,积极引导村民在罗汉果种植、加工、储存等方面显亮点、创特色,因地制宜找准产业融合点,持续推进农村产业链条,以小小罗汉果激发产业振兴大能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