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敬老暖人心 驻村帮扶传温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杰 蒋俊 刘叶兰 编辑:伍玉桃 2023-10-25 14:21:12
—分享—

城步新闻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杰 蒋俊 刘叶兰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驻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永丰村工作队联合村党总支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人参加“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围在一起切菜、拌馅、包饺子。伴随着热乎乎的饺子出锅,老人们吃着暖和的饺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队还邀请了理发师为老人们义务剪发,请村医为老人们义务体检,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为老人送上节日礼物。“肖奶奶,你剪了头发,年轻了至少20岁!”肖慧芳老人听到志愿者的夸赞笑得合不拢嘴。

工作队和村两委还提着暖和的棉被专程到9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家,除了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家庭情况以及实际困难,还积极宣传乡村振兴政策,介绍永丰村乡村振兴建设的推进情况。“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我们今天很开心,你们来了之后村里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你们辛苦了。”已退休的老支书肖星火激动地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组织开展敬老活动,目的在于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爱温暖人心,让留守老人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请老人们积极为永丰村乡村振兴规划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鼓励老人们继续发光发热,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驻村第一书记吴辉翔介绍说,“我们还会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确保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更是将志愿服务深入民心,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长沙民政职院驻村工作队自进驻永丰村以来,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持续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把“一老一小”优质服务融入基层治理中,为永丰村老年人提供多样化的暖心服务,营造和谐向善、互助友爱、尊老孝老的良好氛围,打造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暖心家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杰 蒋俊 刘叶兰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