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28 15:02:29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27日,城步召开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二季度创文创卫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宪、唐承威、王世刚、刘志强、敬校舜、陈立发、李爱民、何枫,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省级)卫生县、巩固省级文明城市是我县构建和谐社会进程的必然选择,也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抓创文创卫就是抓民生、抓城建、抓发展,只有深入持久地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才能真正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享受发展进步的成果。2022年,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一体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在夯实创建基础、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民生福祉、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市卫复评,创建成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广泛认同。但我们也要认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保持创则要成的清醒,坚决克服骄傲自满和畏难懈怠情绪,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创则善成的举措,扎实做好农贸市场标准化管理达标工作、市容秩序治理达标工作、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达标工作、“五小”行业整治达标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透、更细、更扎实,把标点变优点、把难点变亮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扛牢创则必成的担当,不断压实创建责任,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合作,齐抓共管,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运转协调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按照“一线工作法”要求,亲力亲为,赶赴一线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集中精力和时间,要严格督查问效,强化责任落实,咬定既定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委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宣传委员、分管创卫工作负责人;儒林镇城区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城区学校、城区医院、市场服务中心、城北车站主要负责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创建国家卫生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