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28 14:59:5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27日,城步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曾艺主持会议。县领导李宪、唐承威、王世刚、刘志强、敬校舜、陈立发、李爱民、何枫,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余勋伟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标推进、高效落实。

余勋伟要求,要彰显政治担当,切实推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好工作责任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产业和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资金项目管理、潜在风险矛盾的化解、驻村帮扶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要以问题为主线,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清零,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落实好帮扶工作。

余勋伟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好帮扶责任,加强对乡镇(场)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确保各项政策精准到村到户到人。要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自纠和督导排查,对现阶段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好问题清单,倒排整改时限,抓紧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督查调度,对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周调度、周通报、不定期明察暗访;同时,要梳理总结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衔接城步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扎实抓好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严防松懈滑坡、盲目乐观、心存侥幸、消极应对、大而化之现象。要切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严密防范、严厉查处各类腐败问题特别是“微腐败”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能够集中精力抓好有效衔接工作。

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委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相关行业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和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办主任;县驻村办、县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