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3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14 18:32:16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13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3年第24次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邵阳市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筹备、全县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里程碑意义、参与世界贸易组织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原则要求,全面把握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重要要求,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大力实施“开放活县”战略,立足城步实际,高扬开放旗帜、擦亮开放名片,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以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湘西南桂北经济协作新高地。要深入领会把握练就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过硬本领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开放与安全,提高抓开放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要凝聚巾帼共识、展现巾帼作为、建强巾帼队伍,通过召开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要充分认识办好全市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议的重要意义,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把会议的筹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展示城步党建亮点、展现城步良好形象的好事来抓,务必确保会议办圆满、办成功。要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加强重点问题监督查处,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药领域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内涵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有力抓手,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完成不收兵。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督促,推动整改成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