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调研组在城步召开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10-12 10:45:14
—分享—

图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大江在会上讲话

图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处长白澄宇在会上讲话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王蕾婷 刘沛含10月1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大江带队的调研组在城步召开商务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调研座谈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三处处长白澄宇及专家,县委书记余勋伟,县领导李爱民、刘海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代大江表示,近年来,城步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效,特别是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成就与发展让人倍感欣慰,也让人感受到城步各方面发展都大有可为,对合作的中蜂产业、医疗卫生等项目的推进有了更高期待。

代大江指出,发展中蜂产业不仅能满足人民致富增收的需求,又能促进农业增产增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可持续发展、大有可为的好产业。城步环境优美,自然资源条件优越,在发展中蜂产业方面有着极大的资源优势。通过前期的交流与合作,城步中蜂产业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将持续利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这一国际合作平台和优势,强化资金管理,继续提升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智力支持。加强蜂业个人化、生态化、标准化技术培训与推广,强化蜂产业技术服务,积极推进品牌培育与建设。加强城步特色蜂产品开发与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助推城步中蜂产业项目的发展,让普通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交流中心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的同时,促进城步中蜂产业不断壮大,为助力城步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余勋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商务部的精心帮扶下,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县经济运行平稳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多项工作创先争优。其中,在商务部特别是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帮扶下,我县中蜂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实现了组织化、规模化、数字化养殖,蜂蜜的质量、产量和蜂农的收益均大幅提升,已经成为有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在比尔˙盖茨基金会的支持下,城步村级卫生室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县将牢牢抓住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帮扶城步的难得机遇,持续推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见行见效,持续发挥好比尔˙盖茨基金会支持村级卫生健康项目作用,加快建设健康城步,不断提高乡村医疗救治水平,让更多群众共享大爱善举,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蕾婷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