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深入威溪乡督导乡村振兴和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3-05-06 11:08:5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查阅乡村振兴和防汛抗旱工作台账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城步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刘平甫 见习记者 肖力夫)5月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深入威溪乡督导乡村振兴和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县领导马忠华、杨辉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威溪乡正冲村、安福村、复兴村、兴隆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余勋伟强调,各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旱情发展,做到防洪除涝并重、防汛抗旱两手抓。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完善村级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值班制度,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要加强对沿河等地质灾害易发生地段的监视,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社会安宁。

余勋伟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正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压实压细工作责任,紧盯问题短板,切实发挥网格化精细管理作用,全面查漏补缺。要加强阵地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从实际出发,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做优乡村振兴大文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平甫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