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余勋伟督导乡村振兴和防汛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3-05-05 15:53:3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蒋坊乡牛角冲水库督导防汛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蒋坊乡枧坪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儒林镇兰藤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城步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饶兴建 刘沛含5月4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到蒋坊乡、儒林镇督导乡村振兴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汛安全之弦,确保安全度汛。县领导马忠华、杨辉刚随同。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蒋坊乡枧坪村、牛角冲水库和儒林镇兰藤村与驻村工作队、乡镇主要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成效,并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余勋伟强调,要把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理清发展思路,以产业兴、民众富、集体强为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绩。要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群体,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对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精准落实帮扶措施,严把退出标准,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余勋伟强调,要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科学研判、综合分析、精准指挥、精确实施,做到未雨绸缪,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要强化应急演练,明确防汛职责分工,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