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坪镇:全力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2023-05-04 15:07:07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4日讯(通讯员 陈凤姣连日来,茅坪镇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全力推进茅坪镇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群众日常生活。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为保证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和职责,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制定了《茅坪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 、卫生村(社区)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全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负责人动员大会,认真对照创建卫生乡镇标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同时,镇纪委还成立了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全民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通过宣传车、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禁烟控烟、病媒防制、健康卫生等爱国卫生重点工作宣传和教育,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倡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争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截至目前,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创卫”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00余份,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公共卫生,打造宜居环境。为扎实推进“创卫”工作进程,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巩固一处”的工作原则,每周五为人居环境整治日,对公共区域乱堆物、违章搭建、环境卫生等进行大整治;对卫生死角、水沟等进行集中清理,清除蚊蝇孳生地、预防性消毒,控制“四害”密度,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风险。全面清理覆盖在建筑物、墙面、灯杆等设施上的“牛皮癣”,确保整治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小广告30余处,全力以赴打造干净、整洁、安全、宜居的人居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凤姣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