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大兴党建调查研究之风 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子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3-05-08 16:01:00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蒋俊连日来,西岩镇党委政府紧跟上级工作步伐,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正式启动党建引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基层治理活动。

4月份以来,该镇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分批次深入26个(社区)的党员、群众家中走访、座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协商议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兴起调查研究之风,通过面对面与党员、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尤其是“三农”政策,为他们代办力所能及的服务事项,仔细记录党员、群众的诉求或当前亟须解决的问题,认真回应党员、群众关切,对问题进行“靶向治疗”,逐一解决,努力帮助党员、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据悉,通过开展此项活动,让镇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履行好“政策法规宣传、村情民意调研、矛盾纠纷化解”等职责,在活动过程中,破除痛点、堵点和难点,将调研成果从“纸上”“会上”落到“地上”和群众“心坎上”,切实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检验标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对创新做法、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提高活动成效。同时,加强走访宣传,让惠民政策、便民措施直通党员、群众,在西岩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