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大队为中青班学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天宇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2023-05-08 11:25:57
—分享—

城步新闻网5月6日讯(通讯员 阳天宇 熊买花5月6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为县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30余名学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理论授课中,该大队培训人员利用PPT讲课方式通报了近期辖区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典型案例从火灾危害性、火灾预防、消防法律法规以及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让学员深刻直观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理论培训后,该大队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参观消防科普馆,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现场,大队宣传员讲解了消防安全标识,火灾隐患查找,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运用影音播放、VR设备体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操作灭火设施、器材、如何鉴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使参训人员更细致、直观、系统地学习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下一步,该大队将结合工作实际,扩展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社会单位及不同人群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天宇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